青椒了个椒

一枚平平无奇的想要写同人文(和原创)的青椒…..高中生,文笔不好,更期不定,要死了寒假结束了,说不定更新就到明年六月了……微博是:青椒炒白茶

动物园规则怪谈 邪神:你的每一步都在我的预料之外(三)

  
我好像水了一章………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夜晚,我和园长再次共进晚餐。


     办公室的灯光一暗一明,看得出来,线路估计出现故障。


     “你为什么不找人修灯泡?”


     我嘴里塞了一个糖葫芦,含糊道。


     “电路……修电路太贵了。”


     园长拿着小茶勺搅拌着咖啡,闻声一顿,道。


     “可以让我来啊,我物理可以的,修电路不要钱!”


     我挥了挥手中的竹签,指了指头顶。


     那人笑着摇了摇头。


     “不了,这样挺好的。”



     今夜园长的话似乎格外多,估计是他喝了点小酒的原因。


     十一点十分,我告别了园长,他拿着一盏小夜灯靠着办公室的门向我挥了挥手。其实我也不会走多远,昨天园长给我搞了一间小卧室,离办公室不远。没几步就到了。我转过身挥挥手,推门进去。


     按照他的吩咐,睡觉的时候关闭小夜灯。临睡前向办公室的窗户瞟了一眼,却看见卡其色的窗帘后面依旧明亮。


     唉,园长也要加班啊。



     今天晚上睡的很不踏实,不知为何总感觉半梦半醒。我忽然被一阵电流的短路声惊醒,拉开窗帘看向办公室那边,不知什么时候那里的灯已经灭了。


     我起身披了一件衣服,想去园长那边看看。


     即使是半夜惊醒,我却没有未消散的困意。推开门,空旷的室内只有门的咔咔作响的声音。快走到门口的时候,突然,门被打开了。



     即使胆子很大,但是我还是被吓了一跳。停下脚步看着门里的下一步动作。


     只见门被推开,一个人走了出来。



     是园长!


     我上前去打招呼,借着月光却看见他的表情有些僵硬,紧紧的绷着嘴角,没有往日常挂脸上的浅笑安然。


    这时我注意到他左手紧攥着拳头,像是拿着什么东西。


     他看我走来,愣了一下,张了张嘴,随后无奈的笑了一下。


     “园长,你半晚上不睡觉干什么出来遛弯儿?”


     他揉了揉我的头发,本来炸毛的发型让他揉的更乱,还没等我抗议,就听见他说。


    “乖,你不是说你会修电路吗?办公室的灯坏了,可以去修一下吗?”


     他的声线是那种很吸引人的,永远夹杂着温柔和儒雅,就像他的外表。但是这阵他好像格外温柔,语气中还有一点………我无法形容的情感。


     我点头答应。只见他张开双臂,微笑着问我。


     “抱一下?”


     虽然感觉有些奇怪,但还是应了他的拥抱。


     他的个子比我高一些,我差不多一米八,他却已经一米八五不止。


     “孩子,原谅我。”


     “不要温和的走入那个良夜。”


      他就留给了我两句莫名其妙的话。然后松开我,拍了拍我的肩膀,像每次见面和告别一样,左手举起,无名指和小拇指放松微微弯曲,挥了挥手,笑着冲我告别。


     随后转过身去,从怀里掏出一个水母小夜灯,打开,头也不回的踏入黑暗深处。


     “可能是去解手了吧。”


     我转过头的时候这么像,虽然有些莫名其妙。大概是他酒还没醒。


     然后推开办公室的门,打开一旁放着的手电。


     一旁还有早已放好的螺丝刀,我卸下电闸箱外壳后,发现只是插头松动。连接后灯随即大亮。


     我坐在沙发上,想着等园长回来。


     等了好久也没有人,困意却席卷而来。


     我靠着一旁的兔子玩偶睡着了。




     办公室窗帘的遮光不怎么样,当我感受到光亮的时候我醒来了。

 

     浑身酸痛,不得不说,真的没事不要睡沙发。


     打开手机,七点半。


     园长一夜未归。


     我走到办公桌前,发现上面摊着一张纸:


     园长守则。



     嘴角抽搐,这到底是什么奇怪的地方,为什么园长都要有守则。


     低头看完了全部,终于明白了什么。



     我哀叹一声,仰头看向天花板,思考人生。



     我命不凡啊……


     突然想起什么,猛的低头看向沙发。果然,昨天我靠着睡的兔子玩偶不见了。



     我坐在办公椅上,靠着扶手揉着太阳穴。



     啧,年纪轻轻,被迫从商。



—————-——————


下一章开始,继续沙雕路线!!!!!

评论(3)

热度(11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